EVO Software Production
EVO電郵伺服器 \ 技術支援 \ 較常見問與答

Mail Server Software 免費下載 EVO Mail Server v.. 免費評估

免費軟體下載



超穩 Mail Server,Mail Archive & Audit 一把罩,適合發送會員電郵推廣及大流量環境
以電郵五寶 IMAP、POP3、SMTP、CardDAV、CalDAV提供完善雲端郵件服務



free Mail Server download

Q & A / 常見問題

    快速分類速查:

A. 產品常見問題 - 下載及試用EVO電郵伺服器之前FAQ

以下為EVO電郵伺服器產品及規格方面常見問題,若有其他問題,請與我們聯絡,我們會盡快回覆您。

1. EVO電郵伺服器硬體要求為何?

答:EVO電郵伺服器對硬體設備的需求請參照下表:

    建議配備
  • Intel 四核心處理器
  • 8GB 系統記憶體
  • 硬碟大小視使用者用量而定;SSD(固態硬碟)
  • 1000Mbps或100Mbps網路卡

    基本配備
  • Intel 雙核心處理器
  • 4GB 系統記憶體
  • 硬碟大小視使用者用量而定;7200RPM硬碟
  • 1000Mbps或100Mbps網路卡

2. EVO電郵伺服器支援哪些作業系統?

答:EVO電郵伺服器支援下列作業系統: Windows XP with SP3(此為最低門檻)、VISTA with SP1、7 with SP1、Server 2003 R2、Server 2008 R2。同時,除了支援32位元以外也提供64位元原生模式(Native Mode)。

特別注意:有鑑於EVO電郵伺服器與網路服務緊密結合,請務必透過 Windows Update 將Windows的系統元件、"IE8" 或 "IE9" 更新至最新版本以確保整體系統的穩定運行。若不更新,會有 Windows MSI 執行檔無法安裝的問題。欲觀看教學動畫,請務必安裝和更新至最新版的 "Adobe Flash Player"。 完整支援明細請參考下面的總整理:

    作業系統
  • Windows XP with SP3
  • Windows 2003 R2 with SP2
  • Windows Vista with SP2
  • Windows 2008 R2 with SP1
  • Windows 7 with SP1
    IE
  • Internet Explorer v9.0
  • Internet Explorer v8.0

    教學短片播放
  • Adobe Flash Player 點此處下載

3. EVO電郵伺服器對於郵件帳號的數量上是否有任何限制?

答:EVO電郵伺服器沒有使用者人數限制。

4. EVO電郵伺服器對於電子郵件的防毒方面如何解決?

答:EVO電郵伺服器經過防毒軟體相容性測試之後推薦下列防毒軟體:

Ⅰ. ESET NOD32 4.2 / 5 Antivirus 單機版和 avast! Pro Antivirus v6.0支援:
Windows 7 with SP1 / Vista with SP2 / XP with SP3。

Ⅱ. ESET NOD32 4.2 Antivirus 伺服器版和 avast! Antivirus 伺服器版支援:
Windows Server 2003 R2 with SP2 / Server 2008 R2 with SP1

5. 為何 EVO 只支援 NOD32 和 Avast 的防毒軟體?其他的呢?

答: EVO 支援NOD或avast的原因:這兩款Client端防毒軟體提供命令列指令掃描模式。

其他Client端防毒軟體經過測試,不是本來就沒有命令列指令掃描模式;再不然就是本來有,後來摘掉了。

尤其推薦NOD的原因:價格上以一次購買三年的授權最划算,相容度也最高。

剩下的選擇可能只有級的防毒軟體,軟體本身價格貴,授權更是以使用者數量計算。因此不推薦。

6. EVO是否有反垃圾信機制?

EVO Mail Server 在垃圾信部分有下列的措施:

Ⅰ. Spamhaus 的垃圾信黑名單比對。

Ⅱ. SPF 檢查:檢查外來信是否真的從該所屬的網域內的合法所發出。

Ⅲ. 可將使用者所處的網域名做黑名單的處置:例:網域名中有 sex, porn, 這類不良名詞,禁止使用者從該IP位址作不合適的郵件收發。

Ⅳ. 同時,將信件來源從 TCP/IP 的角度切入,將某些IP位址或放入黑名單,禁止使用者從該IP位址作不合適的郵件收發。

Ⅴ. Filtrolysis™ 深入電子郵件內部的標頭及內文對關鍵字做 RegEx 的過濾及比對,可以更細項地在server端就對郵件做更有效的篩選。

7. 是否有支援web瀏覽信箱? 還是只支援用戶端軟體?

答: 支援,目前 EVO 除了用戶端軟體之外,也支援以 IMAP 為基礎的 Webmail 服務

8. EVO 是否有群組的功能?

答: 有的,EVO 目前支援群組於 : 寄給一人,多人收到

請參考本公司網站技術支援的「帳號管理」→「自動副本轉寄」能夠輸入的電子郵件帳號且沒有人數上的限制 :

Ⅰ. 建立一個帳號 : [email protected]

Ⅱ. 在該帳號的內容中的 '自動副本轉寄' 加入下列郵件帳號
[email protected],[email protected], .. ,account(n-1)@xx.com,account(n)@xx.com

Ⅲ. 寄信給 [email protected] 時,上述的帳號群組皆可收到此信

9. EVO電郵伺服器搭配的Roundcube Webmail可否支援繁體中文,簡體中文,英文等等的顯示介面?

答: 支援。在設定 Webmail 時,將 Display settings & user prefs 的 language 保持空白,Roundcube Webmail可自動偵測使用者的語言環境。

10. EVO 是否有能力阻擋 [POP3-Auth-brute-force-attempt密碼暴力破解攻擊]?

答: EVO電郵伺服器對於「密碼暴力破解攻擊」的解決方案如下:

Ⅰ. 能夠自動禁止攻擊者的IP位置,依據每間隔一段時間內,猜錯帳號密碼組合的次數,這個時間與次數可以自行設定,並且會自動排除SERVER自身以及分享器 的IP位置,不會干擾正常使用者使用。若抓到攻擊者,在監控的畫面會看到如下的警告,依照設定可以設為自動禁止或手動警告:

password_guesser

參數詳細的設定位置在 預設資料夾\CONFIGS\config.ini 內,有三個參數可做設定:

SECURITY_LPC_ATTEMPTS=20 嘗試登入的失敗次數上限,單位為 '次'

SECURITY_LPC_DURATION=2 嘗試登入的時間點,單位為 '分鐘'

SECURITY_LPC_BAN_ENABLED=YES 是否開啟此功能?

綜合上面的參數設定,可解讀為 : 若是使用者在兩分鐘超過20次登入嘗試且失敗時,該使用者的連線IP位址會被放入黑名單中

Ⅱ. 被禁止的IP如何管理,請參考「安全」→「IP位址來源過濾」

在第二項 IP位址來源過濾 若有被禁止的IP可在此進行管理

Ⅲ. 額外的防治方案,請參考「設定」→「4. POP3伺服器設定」→「允許無SSL登入」

此選項若是設為 'No' 時,使用者必須啟用STLS模式否則無法與POP3連線。正常使用者使用的收發信軟體比如Outlook或Thunderbird皆支援 STLS模式因此不受影響,但是猜密碼程式大多都不支援STLS模式,也因此可以間接地達到防止[POP3-Auth-brute-force- attempt密碼暴力破解攻擊]的目的。

11. 是否能與 AD Server 整合使用?

答: EVO 可以整合 AD 或 LDAP 上面的帳戶,請參考「與 LDAP 伺服器整合進行帳戶驗證」頁面。

12. 使用Webmail時,有限定瀏覽器嗎(IE、Chrome、Firefox)?

答: 目前 EVO 搭配 Roundcube Webmail ,一個搭配 IMAP 模式的 Webmail 套件。沒有限定瀏覽器。但是建議您將每個瀏覽器更新至最新的版本。

13. 收不到信怎麼辦?

答: 可能原因很多,建議您一一釐清比對:對方拼寫你的電子郵件地址錯誤;你的網域名稱失效;你的網域沒有設定MX主機;你的防火牆連接埠25沒有打開;你的IP分享器連接埠25沒有打開;信件被歸類為SPAM垃圾信

業務常見問題 - 購買EVO電郵伺服器之前FAQ

以下為EVO電郵伺服器業務方面常見問題,若有其他問題,請與我們聯絡,我們會盡快回覆您。

1. 如何購買EVO電郵伺服器軟體?

答:請到本網站的[購買方式]下單購買。

2. EVO電郵伺服器是否有試用期?

答:EVO電郵伺服器有 天的試用期。

3. EVO電郵伺服器接的試用版和正式版的有什麼分別?

答:試用版和正式版功能相同,差別在於試用版有上述天數的限制,正式版為年度授權(一年)或是永久授權。

4. EVO電郵伺服器的保固為何?

答:EVO電郵伺服器於合約期限內保有免費更新版本的權利。

5. EVO電郵伺服器使用上若出了問題要找誰處理?

答:若您在使用EVO電郵伺服器時發生問題,建議您做下列的動作:

Ⅰ. 請您參考位於本網站[技術支援]→[疑難雜症及錯誤排除]裡頭的各類資訊。

Ⅱ. 若是仍遇到瓶頸,請在「技術支援」的[洽詢客戶服務信箱]→[提交您的問題] 填寫您的問題以及相關資訊,我們會盡快答覆您。

Ⅲ. 另外,若您沒時間或是需要我們的協助,EVO團隊也提供「遠端抓錯服務」,為您解決問題。

6. 請問慈善單位想要架設Mail Server,請問我應該怎麼處理?

答: 公益性團體可使用我司產品之慈善版免費授權一組。

Ⅰ. 請備妥能證明該慈善單身份之證明文件掃描圖檔或照片一份,以附件寄給我們

Ⅱ. 該單位之網域名稱

Ⅲ. 貴公司及該單位之以下基本資訊

聯絡用email
其餘聯絡方式
聯絡人姓名
使用「啟動序號」之單位

Ⅳ. 一經審核,即可申請免費 Mail Server 授權一份。

7. 是否有任何商業合作夥伴的方案?

答: EVO電郵伺服器為一家新創立之軟體研發商,目前也正在積極尋找合作夥伴當中。如果您的產品或服務有長期搭配之需求,請聯絡我們進一步洽談能夠讓雙方互利之合作方案,但我司目前無招收經銷商計畫。

8. 為何EVO電郵伺服器沒有提供電話諮詢?

答: 本公司希望客戶能夠多利用電子郵件提問,以便於本公司客服人員日後即時查詢與責司相關的問答紀錄並更有效率的為您提供服務。 同時,為了加速客戶解決問題的效率,歡迎連至本公司網站中的 產品資訊 技術支援 疑難雜症與常見問答 查詢相關資訊,除此之外,也請多加利用網頁右上角的關鍵字搜尋功能

9. 如何從國外購買 EVO 軟體?

答: 本公司備有 Paypal 帳號供您作付款之用。帳號資料如下:

paypal_account

Ⅰ. 您可以進入 Paypal 刷卡付款給上述 Paypal 帳號。
(註:價格以當日匯率為準,請上雅虎理財的外匯匯率換算

Ⅱ. 付款完成後請移至 EVO Mail Server 購買網頁 填寫您資料。

Ⅲ. 當款項一經確定,我們會儘速發送您的啟動序號。

10. 有不少使用 iPhone 以及 Andriod 系統寄送郵件,雖然你們有支援但想請問互相傳送後是否會有亂碼的情況?

答: 本公司的測試工程師使用 iPhone 與 Sony/Ericsson ARC 作交叉測試時並無該問題。

同時,信件中若有亂碼這問題,基本上為 Mail Client 端問題的機率居多。

在中間只是扮演轉收轉發的角色,且若也支持 UTF8 (Unicode) 的話,對信件內容則不會產生影響。

目前本公司本公司的產品是使用 UTF8 (Unicode) 作骨幹,請放心。

關於 iPhone 及 Android,這兩個系統在郵件上都是使用 UTF8 (Unicode) 的格式。基本上不會造成亂碼的情形。若有您提及的問題發生,應為 Android 方面的問題機率大些,因為 iPhone 部分只有 iOS 一種作業系統。變數小。但是在 Android 方面,韌體版本眾多,廠牌眾多,單一廠牌出的型號也眾多。變數相對的也大。建議您可使用多種不同品牌的手機作交叉測試。

11. EVO MAIL本機關是否適用500 ~ 600人的環境?

答: EVO Mail Server 能適用於此使用人數。另外,在微調方面請在SMTP設定, POP3設定, IMAP設定的最大連線數量,請往上調到至少2000個以上以符合六百個以上使用者所需要的連線數。在硬體搭配方面,強烈建議:

Ⅰ. 硬碟:建議一定要SSD才夠快並且使用 Intel Micron M4 的SSD硬碟,他們家的硬碟在我們測試上速度及穩定度皆為上選。由於SSD目前的價格上還是不便宜,且容量不夠大,若是您需要更大容量時,另一個建議是:使用7200轉RPM的硬碟並且最少使用兩台硬碟組成 Raid 0 來加強存取速度。

Ⅱ. CPU方面,建議您使用 Intel Core i7 來處理六百人以上的郵件。

Ⅲ. 記憶體使用 8GB,由於有六百多人的帳號,EVO Mail Server 在處理郵件時可能會使用到2GB甚至更多的記憶體。

Ⅳ. 作業系統方面,建議您使用 Windows 7 x64 的版本,在處理郵件上會更有效率。

技術常見問題 - EVO電郵伺服器抓錯之前FAQ

以下為EVO電郵伺服器技術方面常見問題,若有其他問題,請與我們聯絡,我們會盡快回覆您。

1. EVO電郵伺服器的「安裝 DIY」是否可行?

答:請參考位於本網站的各類教學:(若是仍遇到瓶頸,我們提供「遠端協助安裝」)

Ⅰ. [技術支援]→[EVO電郵伺服器架設前置準備作業]
Ⅱ. [技術支援]→[EVO電郵伺服器軟體使用說明]

2. 安裝EVO電郵伺服器後,不管是64或32位元版本開出來都是空白畫面上面紅下面白,原因為何?

答: 請嘗試清除ie cache後重開一次或確保evomailserver.exe與www.evo-mailserver.com.tw之間的連線未被阻擋。同時,請檢查區域網路或該電腦的防火牆是否有阻擋上網的行為?還有,請檢察網路連線的DNS解析是否正常?

3. EVO電郵伺服器對於電子報的發送有所幫助?

答: 請參考本公司網站技術支援的「電子報、大量郵件發送指南」。

4. 關於郵件防毒的部份,若是把Server上本身的檔案防毒和郵件防毒都關了,那怎麼防毒呢?還是它只能配合nod32或avast?

答: 這是一個取捨的問題,看您覺得使用專用防毒閘道,每年為每一個用戶支付五六百元的license合理,還是買一個客戶端防毒軟體不到一千元,就 能提供整台的掃描。由於大多數的品牌都封鎖了這後者的機制,因此選擇性必然受到限制,NOD32 和 Avast 屬知名品牌且提供「命令列指令模式」,搭配上效果很好

5. 使用IMAP連線時,同一個帳號,設定成不同群組(一般與郵件備份管理員),結果導致原本的收件匣和寄件備份看不到,原因為何?

答: 設定郵件備份查詢帳號時,建議開設全新帳號,而不是把一個帳號的群組改來改去,原因是因為客戶端設計上不夠聰明的緣故,imap有所謂的 subscribe資料夾,只要伺服器端的UIDVALIDITY沒有變化,,時客戶端也不會自動更新資料夾清單與定閱清單. 甚至有的郵件客戶端即便伺服器端已經更新UIDVALIDITY它依然不會自動更新清單,必須人工更新資料夾清單,綜合以上的種種不便,不建議在一般群組與備分群組間切換。又,身為備份調閱者之後,即暫時喪失原本的INBOX也沒有正常的收發信功能,建議調閱者以專屬身分存在。

6. EVO 的使用者 mailbox 預設值路徑為何?可以更改嗎?

答: EVO Mail Server的使用者 mailbox 預設放在下面這個路徑中:資料路徑\HOSTS\DEFAULT\USERS\

又,至於是否能夠更改路徑這部分,可以至摘要頁面,資料路徑處,按下右方的按鈕進行變更。

7. 存放在:資料路徑\HOSTS\DEFAULT\ARCHIVE\ 的郵件備份是否可以選擇「依時間」或是「依使用者」來分類以方便查信或找信?

答: IMAP的架構完全能夠允許這樣的操作,但您需要至設定處,變更郵件備份的資料夾結構才能選擇想要使用的備份方式

8. 在IMAP+SMTP的模式,寄件備份會放在使用者的 FOLDERS\Items Sent 和 FOLDERS\寄件備份 資料夾,同樣的信件會存兩份,原因為何?

答: 針對兩份備份問題,這個第二份是由使用者郵件軟體自行備份的,因此若開啟此功能時,郵件軟體中的備份請記得要關閉。

8. SPF 記錄中的參數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 v=spf1 a mx ptr ~all '

答: SPF 記錄中的參數請參照下面的解說:

Ⅰ. ' a ' :比對 dns 中的 a 紀錄,若沒有指定哪個網域名,則以目前的的網域為主。

Ⅱ. ' mx ' :比對 dns 中的 mx 紀錄,若沒有指定哪個網域名,則以目前的網域為主。

Ⅲ. ' ptr ' :比對 dns 中的 ptr 紀錄,若沒有指定哪個網域名,則以目前的網域為主。

Ⅳ. ' ~all ':參數若比對失敗,信件仍能寄進來,但該信件標題會加註 'SPF-Failure' ,並置於垃圾信件資料夾中。

加入上面幾個參數後,SPF 紀錄能提供收信端更多資訊去對從您網域寄出的信件做更正確的辨識。

9. Windows Live Mail在IMAP收信模式下可以做「離線收發信件」?

答: Live Mail 可以使用離線讀信,步驟如下:

Ⅰ. Live Mail 左上角的下拉選單 → 「匯出電子郵件」 → 「電子郵件」/ 示範圖片

Ⅱ. 在對話盒中選擇 Microsoft Windows Live Mail → 「下一步」/ 示範圖片

Ⅲ . 瀏覽 → 選擇一個「空白目錄」→ 「確定」→ 點選「下一步」/ 示範圖片

Ⅳ. 點選「選擇所有資料夾」→ 「下一步」/ 示範圖片

e. 待備份程序結束,點選「完成」/ 示範圖片

Ⅴ. 點選右上方的「離線工作」/ 示範圖片

Ⅵ. 此時,您可以瀏覽,回覆或是刪除左手邊的信件。

Ⅶ. 待有網路連線時,點選右上方的「連線」/ 示範圖片

Ⅷ. 連線通了以後,點選「傳送 / 接收」,之前在離線時對信箱所做的任何變更會自動同步至 IMAP 伺服器上的信件資料。/ 示範圖片

10. 在 資料路徑\hosts\default\outbox\ 裡面發現許多 '數日前的email',請問這些是表示未寄出嗎? 可以手動把它們刪掉嗎?

答: 仍然存在於 'outbox' 的電子郵件訊息,表示還在排隊,並不是永遠存在。總共排隊時間大約會在3-4天,每一封信總共重寄次數大約六次。 最後一次失敗後,就會退信給原始寄件者。因為碰上的錯誤為暫時性錯誤,或者是smtp之4xx系列回應碼(暫時性錯誤),所以才會排列重寄, 若是永久性錯誤(smtp之5xx系列回應碼)則會馬上回信通知失敗。

11. 請問550 Access denied - Invalid HELO name是什麼意思?

答: HELO or EHLO 指令是SMTP建立連線時打招呼的指令,後面跟著參數就是你的主要網域(或是反解網域)。對方出現此錯誤表是你的網域不被接受,判斷對方可能不接受台灣網域。這在國外主機很常出現,它們認為自己不可能收到一些看不懂的語言的信件,為了擋垃圾信就直接禁掉。

這邊提供一改善的建議,首先先準備一個公司代表用的Gmail帳戶,或是查詢申租hinet時送的郵件帳戶,進入設定頁面,設定好代寄功能,這樣若使用者第一次使用自己的smtp寄不出去時,就會改用外部代寄。

代寄的相關說明在這邊可以找到:外部SMTP主機代寄

使用gmail代寄有一缺點必須注意,寄件者會顯示為gmail的地址,對方若回信也會跑到gmail,使用hinet則不會,但有另一缺 點,若hinet退信,你不會再收到通知。但若被啟用為代寄的信件,基本上已經可以表示寄不到的機會很大,原始寄信者必須提高警覺。

12. 寄EMAIL給客戶,有時客戶過了很久才收到。是因為寄信要排隊嗎?

答: 每一封信抵達EVO Mail Server後,在1-2分鐘內就會被第一次寄出,若客戶過很久才收到,那不是您的伺服器沒有寄出的問題,可能是對方自己的問題。

13. 550 Access denied - Invalid HELO name 是什麼問題?

答: 類似的狀況可能發在公司內部已經建置了自有網域的 DNS 伺服器,且該主機被分配了一個 mail.xyz.com.tw 的主機名稱。同時,此內部 DNS主機只有對公司內部的區域網路有效,若在 Internet 上面嘗試解析 mail.xyz.com.tw 這個主機名稱時會出現一個不存在的回應結果。此時,當這個主機名稱被用於 SMTP 的 HELO 指令時,會造成對方主機認定為一個不合法的參數。

解決方法:

Ⅰ. 正確設定您的 DNS 紀錄,並且添加一筆 A 紀錄:mail.xyz.com.tw = 123.123.123.123(該網域名對應的IP位址)。讓他人在 Internet 上可以查詢到正確的 DNS 解析結果。
Ⅱ. 重新將反解設定為 mail.xyz.com.tw。

14. 我是否可以支援更改服務port的動作?

答: 是的,服務 port 的部分可以在 EVO Mail Server GUI 介面中作更改

15. EVO 的垃圾信模式,是否有發送垃圾信清單讓使用者可以選擇放行?

答: '放行' 這個動作是傳統的 POP3 mail filter 模式。因為 POP3 只有一個 INBOX folder,所以只能選擇 '放行' 與否。在 IMAP 之下,已經沒有這種必要,所有被辨識為 spam 的信件都會進入使用者的 spam folder中。在 mail client 端程式中使用者可以自行去做 '是否從 spam folder 放行至 INBOX 中,這和 伺服器上的 mail filter 是兩個不同目的。

16. EVO 如何處理 Filtrolysis™ 過濾出來的電子郵件?

答: 您可以在信件進入使用者信箱之前就針對 mail 相關的 過濾字串來將郵件做很細的分類。篩選的結果不僅僅是 '放行' 或 'spam' 而已。還可以自動發配到使用者的其他 folder 中。除了反垃圾信的目的之外,另一個範例就是:使用者寄出的某些信件 (他們認為已經寄出)但是實際上可以依照 mail filter 的篩選,先送至 '審核' folder 中等待高級主管或是 MIS 作稽核的動作,看看是否放行。

17. EVO 是否適用多個網域?是共用帳號,還是可以同樣帳號對於不同的網域是可以獨立始用?

答: EVO 在多網域環境下的應用,您可以選擇兩種模式:一個帳號 michael 用於 網域A ,其他的網域 B, C 沒有此帳號;或是 網域 A,B,C 裡面都有 michael 這個帳號。並且皆為同一個帳號,寄給 [email protected]時,[email protected][email protected]都會收到此封信件。 (並不能獨立使用)。主要的規則是: michael 只能存在一個。

18. 在IMAP環境下,若使用者的習慣都是會留很久的信,會造成 EVO 使用空間日益增大。是否可以針對每個使用者給不同的空間大小,必且在使用者空間即將使用完畢時發送"空間即將使用完畢,請移除備份舊郵件的郵件通知警訊"?

答: EVO 工作團隊在設計初期考慮過建置 Quota 功能,但是經過實驗,做 Quota 這一塊會造成的負荷更大。因為每一次有信進來, Quota 必須重新計算餘下的空間,導致對硬碟更操。使用者一多,信件來往一頻繁,反倒會拖慢的速度。

在此,建議您:告知使用者,任何超過特定時限(例如:兩星期)的信件會從上刪除。但是,在另一方面,您可參考這個連結以手動的方式將所有使用者的過期郵件備份出來到普通行動碟,例如: 1TB or 2TB。這樣一來,您這些備份可以當作離線備份以供老闆稽查。

EVO 工作團隊已經將上述的郵件備份排程功能放入未來的 Roadmap 中,以方便網管大大免於手動備份的動作。當此功能建置完成後,會在第一時間宣布。

19. 在 '設定' 有 '啟用或停止郵件服務' 和 '帳戶' 有 '禁止某郵件服務',可以解釋這兩者的不同嗎?

答: 關於這方面的問題,狀況如下:

Ⅰ. 若您在 '設定' 將 IMAP 或 POP3 關閉服務時,新進信件就不會被存入該已經關閉的郵件服務中。

Ⅱ. 若您在 '帳戶' 將 IMAP 或 POP3 禁止服務時,則是指使用者是否能在 mail client 中使用 POP3 或 IMAP 來登入。就算某服務被禁止登入,若是在 1. 的設定為開啟時,信件仍然會被存到對應的郵件協定資料夾中。

20. 請問 EVO 如何防止類似 '跳板轉寄信件' 的狀況?

答: 一些 '硬體式' 或是 '軟體式' 的可能因為: 1. 設定介面上可能不夠親切,2. 使用者可能不熟,3. 非常陽春沒有支援相關設定,造成被當作跳板卻不自知。

而本司的產品 EVO 在預設值上即為無法被當作跳板的設定。使用者必須使用帳號及密碼登入。

另外,在用戶端郵件軟體的部分,請參照「郵件用戶端軟體設定指南」,這裡有動畫教學供您做參考。教學中的 SMTP-Auth 設定搭配了 EVO 的登入預設值可杜絕類似「跳板轉寄信件」的發生。

同時,EVO 有「過多失敗登入檢查功能」,會在「事件檢視器」顯示警告訊息,提醒您可能潛在的危機。

21. 若系統發生問題導致無法收發信且需要請貴公司支援時,貴公司可於多少時間內提供必要支援(含假日)?

答:我們的客服人員一星期七天都會待命隨時檢查客服信箱,若 EVO 發生問題時,請您隨時透過客服信箱與我們連繫,我們會在一到三小時之內回覆並協助您解決問題。

22. 若安裝 EVO ,原來的 Mail Server 是否可轉為備援設備,或是購買2套 EVO 軟體來做備援?

答: 關於備援部分,在這裡向您說明一下。不論您現有的 Sendmail 或是第二套 EVO 皆可當備援。但前提是,備援必須和第一台一般在 DNS 記錄代管服務那裏必須也有正式的 DNS 記錄解析,例 : A, MX, SPF, IP 反解 等等的紀錄。

若您計畫使用 Sendmail 作為備援,請參考該產品的相關文件,若您計畫使用 EVO 作為備援,請參考 替下列網域備份MX 。但是,請注意的是,在主要無法運行的狀況下,備份無法讀取先前的郵件資料。若短時間內, 主要無法回復正常時,請將平日定期備份出來的郵件備份以及使用者名單備份拷貝至備援的對應資料夾下。

23. Mail Server 一直在大量的轉寄垃圾信,甚至因為量太大而導致系統當機,為何會這樣?

being_relaying_bad

答: 這類情況通常是密碼被猜中之後被當跳板,或是使用帳戶密碼捕捉模式時沒有注意檢查新增的帳戶是否包含了正在猜密碼的駭客,被入侵後被利用於發送大量垃圾信最終導致癱瘓。

預防方法:a. 不用的帳密都刪除, b. 密碼要複雜化, c. 隨時檢查「系統狀態」是否有大量的未寄出信件是否為正常現象?

解決方法:查到被入侵帳戶後,先進入「監控」「尚未寄出郵件」,清除指定帳戶尚未寄出郵件,若數量太大時(數萬封),GUI可能無法處理可直接刪除資料路徑下的 HOSTS\OUTBOX 子目錄. 刪完信件後,若該帳戶還要使用,必須將其密碼修改並確認強度為安全密碼.

若需我司遠端協助解決,請參考「」。

24. 在 Windows 2003 Server 上,為何我無法加入連接埠?

答: 由於 Windows 2003 Server 在資源開放上比較嚴格也沒有太聰明。若您在安裝完 EVO 軟體後,起始時連接埠沒有開通,您需要點選步驟 1. 的「加入例外清單」後,會有下圖般的警告訊息:

being_relaying_bad

請按照圖中的步驟 2. 的指示做動作。之後,連接埠會隨後開通。

舉報錯誤 聯繫我們 名詞解釋

SPAM apache mail server 黑名單
反向網站互聯網絡: 推薦 Mail Server Windows Mail Server 軟件